大华府清华校友会

水木燕园沙龙-小型企业如何赢得政府合同

对于很多大华府地区的公司来说,政府合同意味着公司生存和发展。为了能在争取联邦政府合同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,一个公司除了需要发挥它在工业界的技术优势,还要学会利用自己的特殊的公司身份。比如有一些政府合同项目是专门针对小公司,女性拥有的公司,少数民族拥有的公司,或其他社会上、经济上处于劣势的公司。利用这样的项目,创立发展自己的公司,是大华府地区创业者的一个独特选择。

2014年10月11日,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华府校友会联合在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的Frank Auditorium举办水木燕园沙龙第五期。主讲嘉宾杨静丽女士是地球科技公司ERT的合伙创始人和CEO。杨静丽博士是成功的企业家,ERT公司成立二十年来,成功运用美国对woman-owned,minority-owned等8A企业的鼓励政策,赢得多项政府合同,公司雇员超过400人,为联邦政府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学技术支持,在地球科技,地理信息系统,环境工程及信息科技方面解决了多个难题,客户遍及NOAA,NASA,DOD,DOI及其他联邦和州政府机构。

杨静丽博士在沙龙上,首先介绍了政府合同的种类,小公司的分类,然后和各位到场的校友无私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,从怎样拿到第一单生意;怎样行驶上政府采购的Vehicle,从sub步入prime;怎样了解市场、找到机会;怎联系客户,最终写出符合政府需求的标书。这些成功经历,激发了现场许多希望参与政府采购的科技类企业创业者的热烈提问。

杨博士于1986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,之后在马里兰大学获得地理和遥感专业的博士学位。除了自己公司的CEO职务,杨博士现在还担任马里兰空间商务圆桌会议的主席,也是向O’Malley州长汇报的FederalFacility Advisory Board 十六个成员之一,同时也是美国天文协会,美国地理学会的活跃人士。杨博士还曾在1996-1997年间出任北京大学大华府校友会会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