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华府清华校友会

华府校友新年首聚 火锅盛宴共襄盛举

羊年将至,春意向浓。在与祖国相隔一水的美国,清华人也正在纷纷用特有的形式来迎接农历新年,传递喜悦和祝福。

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晚,一年一度的大华盛顿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2015春节聚会在弗州阿灵顿市一处公寓地下活动室如约而至。来自华盛顿特区、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近八十位清华校友参加了此次新春聚会。

在大华府地区清华校友会理事会的精心筹备下,晚宴共准备了十份火锅,配备了在中国超市采购的火锅底料、芝麻酱、腐乳等调味料及各式肉丸、肉片、豆制品和蔬菜等。校友会也为此次聚会准备了中国人迎新饭桌上最不可少的两样主食:各式馅儿的饺子和汤圆。

火锅是一道具有团聚意义的特殊菜式。它不仅可以将大江南北的食材集结一锅,满足来自不同地区同胞舌尖的需求,而且以边下锅边品尝的方式给食客送去温暖。入冬以来,华府地区的温度较同期而言偏高,却是近一周的温度降至零下。恰逢周末,大华府地区的清华人可以暂时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和学业,相聚热气腾腾的火锅宴,与久违的校友畅叙共饮,感受家庭一般的温暖。

聚餐其间,数学四字班的校友会的会长闫瑾介绍了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,推广了大华府地区校友所从事的部分行业信息和相关信息共享平台,并诚邀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友会的各项即将筹备的活动。随后,部分新老校友借汇聚一堂之际,分享了目前各自的发展状况和行业机遇。火锅宴的最后,从厨房搬出来的一碗碗汤圆在校友间传递,温暖和新春祝福也伴着大家的笑脸传递开来。

校友会每年会通过定期举行行业创新交流会、“梅竹杯”运动会和聚餐等“纽带”活动拉近校友情感,为各行各业和各专业校友服务。“大华府清华校友会”的微信群目前已超过300名成员,这支秉承着“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”队伍还在不断壮大。(完)(供稿/周迦昕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